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眾院起草彈劾條款 最早12日表決

時間:2019-12-09 04:24: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7日發表55頁報道,闡述彈劾總統特朗普的憲法和歷史依據。該委員會同日就總統彈劾案起草具體彈劾條款,有消息稱,最快12日就可以進行全體表決。

  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爾發推文表示,「我們眼下正面對的,是美國開國元勳的噩夢。特朗普濫用權力,出賣國家安全,敗壞我們的選舉,全是為了個人利益。憲法為這種不當行為只開出了唯一的處方,那就是彈劾。」

  特朗普7日則表示,他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想要向司法部長和國會提交報告,詳述他在烏克蘭的調查成果。特朗普稱,「朱利安尼搜集到了不少好信息。」

  朱利安尼是美國烏克蘭政策的幕後推手,一直致力於推動基輔調查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之子亨特,以及「烏克蘭干擾2016年大選助力民主黨」的陰謀論。他在過去一周前往布達佩斯和基輔,與現任及前任烏克蘭檢察官和政客會面,保守媒體「一個美國」新聞網絡還為此拍攝了紀錄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