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名嘴炮轟通貝里:閉嘴回校上課

時間:2019-12-06 04:27:18來源:大公報

  圖:通貝里的環保素食照片遭網友P圖嘲諷\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BBC、《每日郵報》及《今日俄羅斯》報道:英國知名汽車節目Top Gear主持人克拉克森(Jeremy Clarkson),近日公開抨擊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要求她「閉上嘴回學校上課」。今年聯合國大會期間,通貝里義憤填膺地指責各國領導「偷走了她的童年」,但克拉克森認為她只會大喊大叫,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克拉克森向來看通貝里不順眼,不久前接受《獨立報》採訪時還曾稱她為「愚蠢的白痴」,近日在澳洲宣傳新一季《壯遊》(The Grand Tour)時,又直言道:「她瘋了,而且很危險,她的白痴行為讓年輕的孩子們徹夜難眠」。

  克拉克森此前曾批評氣候變化學說,但近期承認自己轉變了態度。他表示,在柬埔寨的拍攝工作讓他直面氣候變化的影響,親眼目睹了上升的水位迫近高腳樓;想讓人們認識到氣候問題的嚴重性,最好的方法也正是簡單地指出這些切實發生着的變化,而不是像通貝里那樣大喊着「我們都要死了」,或者「乘着柴油動力帆船去罵特朗普」。他嘲諷道,通貝里與其像這樣上躥下跳,還不如回去上課,學點科學知識,為對抗氣候變化提供一些實際的幫助。

  環保理念偏執幼稚

  克拉克森並不是唯一不喜歡通貝里「兒童激進式」演講的人,聯合國大會後,俄羅斯總統普京(圓圖)也曾批評她過於理想化,是被成人利用的無知青少年。普京一針見血地指出:「沒有人向她解釋現代世界是複雜多樣的,生活在非洲和很多亞洲國家的民眾想要獲得和瑞典一樣的財富水平,那該怎麼做呢?他們能不能利用非洲的太陽能?有人解釋過這要花多少錢嗎?」

  通貝里出生在生活富足的瑞典,母親是知名歌劇演員,家人對她的「環保事業」也相當支持,現在全家都吃素,甚至連乳製品也放棄了。這樣的家庭環境,讓她有充足的勇氣表達自己的觀點,但也同樣容易陷入理想化的怪圈,比如她要求全世界10年內實現完全零排放、呼籲全人類都改吃素,以及力推「飛行羞辱」等,就顯得過於偏執且幼稚。

  有意思的是,許多國際巨星堅定地站在通貝里這邊,比如「小李子」萊昂納多及金卡戴珊等,網友笑稱,這些人都是私人飛機愛好者,坐不起私人飛機的人不配支持通貝里。

  環保「壯舉」名不副實

  克拉克森指,通貝里在大西洋上坐着柴油艇漂泊一個多月去開氣候會議,還在會議地點改變後四處「拉贊助」,希望好心人提供交通工具的行為「想想就好笑」,並質疑她所謂的環保「壯舉」根本不環保。

  剛開幕的第25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從智利移師西班牙,通貝里為堅持自己「零碳排」的出行方式,需要船長亨德森專程由英國飛往美國,《泰晤士報》直言,亨德森這趟旅程恐怕已經抵銷了通貝里想省卻的碳排放。

  今年9月,通貝里耗時兩周乘坐帆船橫越大西洋,前往紐約出席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亦被指出來來回回的「作秀」損耗遠超獨自搭飛機,全程跟拍及安保、航程結束後派專人搭飛機至紐約把船開回歐洲等,都很不「環保」。

  數月前,她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在火車上進食的照片,更招致大量嘲諷,有網友評論:「一次性紙杯,一次性塑料沙拉盒,一次性塑料包裝袋。毀滅中美洲雨林種植出來、冷藏船運到歐洲、然後冷鏈儲存冷鏈配售的香蕉。這頓素食太環保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