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版「蓋茨」被控詐騙 美求引渡

時間:2019-12-03 04:24: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已正式要求引渡英國科技業億萬富翁林奇(Michael Lynch)(圖),引渡令涉及他在三藩市遭控的17項罪名,包括證券詐騙、電匯詐騙、共謀等,如定罪,最高可被判監25年。

  曾被譽為「英國版比爾蓋茨(Bill Gates)」的林奇,此前將自己的數據資料公司Autonomy以111億美元(約869億港元)賣給惠普公司(HP)。而HP聲稱,林奇及Autonomy前財務總監侯賽因(Sushovan Hussain)在賣出公司前,虛增其價值,導致HP在買下Autonomy的一年後,資產減少了88億美元,為此HP索償50億美元。

  林奇否認這些指控,表示HP對收購的管理上有所疏失,他也反告HP追究損失。

  據報道,美國駐倫敦大使館11月21日提交了引渡的請求,要求讓林奇在美國受審。林奇的發言人則表示,這些指控「毫無根據且令人震驚」。

  今年5月,侯賽因已在三藩市被判監5年和罰款400萬美元。他電匯詐騙、證券詐騙和共謀等16項罪名成立後,還被下令沒收610萬美元。但侯賽因提出上訴,並在6月獲准保釋。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在批准上訴後表示,此案提出了一個法律上的「實質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