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甘茨組閣失敗 以或一年三度大選

時間:2019-11-22 04:25: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及中央社報道:以色列中間黨派藍白黨領導人甘茨(見圖)20日晚宣布,無法在最後期限屆滿前組成新政府,意味着該國總理內塔尼亞胡和甘茨的組閣嘗試均宣告失敗,或將舉行一年內的第三度大選。

  以色列4月舉行大選,現總理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右翼利庫德集團未能成功組閣,被迫於9月再次舉行大選,然而利庫德集團和藍白黨仍難分伯仲,內塔尼亞胡首先獲授權嘗試組閣,但於10月宣告失敗,隨後甘茨亦嘗試組閣,但未能成功。

  過去數周,甘茨和內塔尼亞胡嘗試談判組成大聯合政府,然而甘茨20日晚表示,儘管他已盡力與其他政黨商討籌組聯合政府,但內塔尼亞胡拒絕與他合作。

  按照法律,自11月21日起,議會120名議員中的任何一名議員,只要能在21天內獲得至少61名議員推薦就可獲得組閣權;相反若無法達成共識,以色列將再次大選。為避免這種情況,該國總統里夫林21日破例發聲,敦促議會選出一位新總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