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沖繩海灘現「核燃料棒」

時間:2019-11-20 04:24:32來源:大公報

自衛隊緊急出動善後

  圖:沖繩海灘發現疑似「核燃料棒」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琉球新報》報道:當地時間18日晚,一名行人在日本沖繩縣伊良部島的一處海灘上,發現一個標記有「核燃料棒」字樣的物體,並向警方通報。自衛隊隨即出動,檢測事發周邊的核輻射量。

  據報道,該物體被發現於伊良部島國仲橋附近的海岸上,是長約19.5厘米,直徑約1.3厘米的塑料材質筒狀物,裝有直徑約1厘米的黑色圓形物體,以及類似彈簧的物體,蓋口被金屬製品封住,外部有標記着「鈾棒(核燃料棒)」的標籤。

  當地警方接報後,於19日凌晨2時左右,聯絡駐紮在宮古島基地的日本陸上自衛隊。自衛隊員19日清晨開始檢測事發周邊的核輻射量,但未測出核輻射痕跡。該物體現暫保管於宮古島警署,警署將與當地政府商討處置方案。

  日本經濟產業省資源能源廳表示,該物體可能是該廳統一向全國學校下發的教學用模型。

  美軍向日本歸還沖繩前,曾在邊野古和嘉手納彈藥庫儲藏過1300枚核武器。1959年,美軍那霸機場一枚搭載核彈頭的導彈發生誤射事故,落入附近海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