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瑞典檢方撤銷對阿桑奇強姦控罪

時間:2019-11-20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阿桑奇5月被英國判處50周監禁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瑞典檢方19日表示,因證據不足,已經撤銷對「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一宗強姦案的調查。阿桑奇目前正被關押在英國監獄,等候英國法院對他是否引渡到美國受審,做出最後判決。

  瑞典檢方表示,儘管檢察官在早前的偵查過程中,發現原告指控阿桑奇犯下強姦罪的主張「可信」,但是認為證據仍然不足以對其提出起訴,因此決定撤銷對這起案件的調查。

  阿桑奇在2012年擔心被引渡到瑞典接受強姦案指控的審判,躲進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接受時任厄瓜多爾總統科雷亞的庇護。但是厄瓜多爾新總統莫雷諾今年上任後,阿桑奇與這位新總統之間的關係逐漸緊張,莫雷諾指控阿桑奇在厄瓜多爾大使館7年間的行為「無禮又具侵略性」,因此撤銷對他的庇護。

  今年5月,阿桑奇被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驅逐,並因違反保釋條例被英國判處50周監禁。美國指控阿桑奇非法獲取和披露國防信息,向英國提出引渡請求,此前英媒稱,英國已經同意美方要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