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迫日韓續簽軍情協定 首爾拒服軟

時間:2019-11-19 04:24:47來源:大公報

  圖:(從左到右)鄭景斗、埃斯珀和河野太郎17日在泰國曼谷舉行會談\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及韓聯社報道:日韓關係日益惡化,兩國之間締結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將於23日失效,韓國已決定不再續簽。雖然美國對韓日續簽協定一事一再施壓,但韓國堅持立場,未出現任何轉機。

  17日,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在泰國曼谷與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斗舉行了會談。隨後,兩人還與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舉行會談,並確認三國將繼續開展安全合作,以應對朝鮮持續試射彈道導彈的情況。

  日方要求韓方針對GSOMIA即將失效做出明智應對措施;美方也重申了希望韓方重新考慮終止協定的決定。但韓方指,軍情協定之所以走向終止,責任應在強化對韓國出口管制的日本身上,要日本改變態度。鄭景斗稱目前兩國仍處於沒有交集的「平行線」狀態。

  日本政府認為,「協定失效不可避免」,鄭景斗說,雖然不希望發生令人遺憾的事情,但目前並未出現任何轉機,雙方正在全面進行外交努力。

  此外,韓美有關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問題的談判18日繼續,美方主張把駐軍費改為每年50億美元,是韓國今年支付的8.7億美元駐軍費的5倍多,談判繼續膠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