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韓推遲聯合軍演 特朗普再喊話金正恩

時間:2019-11-19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金正恩(中)18日指導人民軍航空及防空軍狙擊兵區分隊的降落訓練\朝中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韓聯社報道:韓美防長17日在泰國商定,推遲原定於本月舉行的韓美聯合軍演。美方稱此舉是「釋出善意」,而非對朝鮮作出讓步;朝方則稱美國須停止敵對才有對話機會。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表示,推遲軍演冀為消除朝鮮核武威脅「開啟一扇外交之門」,期望最終實現半島無核化,並敦促朝方同樣拿出誠意,無條件重返談判桌。此前,朝鮮曾批評美韓聯合軍演,並暗示採取軍事反制措施。美國總統特朗普隨後通過推特向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喊話說:「你應該迅速行動、達成協議」,並稱期待與金正恩再次會晤。

  不過,朝鮮外務省顧問金桂官18日表示,若美方真的不想錯過與朝鮮對話的機會,必須先撤銷對朝敵對政策。金桂官說,從去年6月以來朝美進行三次領導人會晤和各級會談,但是兩國關係沒有取得明顯進展,美國只是拖延時間。朝鮮對無益於朝方的會談不再感到興趣,不會再一無所獲地給美國總統以炫耀的資本。

  此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三日內兩度視察空軍演習,於18日指導人民軍航空及防空軍狙擊兵區分隊的降落訓練。金正恩指出有必要透過模擬實戰的軍演,讓軍隊做好「充分應戰準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