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桑德蘭與特朗普通話 傳兩目擊者在場

時間:2019-11-16 04:24: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駐烏克蘭臨時代辦泰勒13日爆料,他的一名下屬曾聽到特朗普與駐歐盟大使桑德蘭於7月26日的通話,其間特朗普問及烏克蘭對前副總統拜登的調查情況。美聯社14日引述消息人士指,除這名助手外,還有一名美國駐烏外交官當時也在場。

泰勒13日表示,他的助手7月26日曾在基輔一間餐廳聽到桑德蘭與特朗普通電話。匿名消息人士告訴美聯社,該助手是美國駐烏政治顧問霍姆斯(David Holmes),將於15日前往眾議院閉門作證。霍姆斯2002年成為外交官,曾派駐俄羅斯、阿富汗等多國。

該人士還透露,當時另一駐烏外交人員賈揚蒂(Suriya Jayanti)也在場。賈揚蒂2012年進入國務院,曾派駐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自去年9月起在駐烏大使館任職。她上月原定出席國會閉門聽證會,但因前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卡明斯的葬禮而取消,目前仍未獲重新安排。

美國現任和前任官員認為,桑德蘭在公共場所通過手機與特朗普討論敏感議題的行為嚴重破壞通信安全。美國外交官和政府僱員被指示在國外不得通過手機討論敏感政府議題,尤其是被俄羅斯等國視為長期監控目標的國家。

前美國駐俄大使麥克福爾(Michael McFaul)認為,桑德蘭在公共場所和特朗普通話可能被俄羅斯等多國情報人員監聽,對美國外交政策有重大影響。他說,如果這通電話很重要,桑德蘭應走出餐廳,從使館通過安全渠道向白宮打電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