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工黨網站兩度遭黑客攻擊 影響競選準備

時間:2019-11-14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工黨黨魁郝爾彬/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BBC及法新社報道:距英國「雙十二」大選不到1個月,主要反對黨工黨網站卻於11日至12日,接連遭受兩次網絡攻擊。黨魁郝爾彬指,攻擊的時機選擇非常「可疑」,正在調查幕後黑手。有知情人士透露,攻擊可能來自俄羅斯或巴西。

  郝爾彬12日宣稱,工黨網站11日遭到「縝密且大型」的攻擊,影響競選準備工作,但相信沒有造成數據外流。他表示,網攻已被工黨安全系統擊退,受影響的競選活動也已恢復。然而,就在郝爾彬講話結束後數小時,工黨又遭第二次網攻,導致工黨網站癱瘓。

  據報道,工黨遭遇的網攻是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通過向目標系統發送大量數據,讓系統資源耗盡,導致服務變慢或中斷。

  郝爾彬指,「在大選中針對一個政黨展開網攻」的行為非常可疑,可能代表「有勢力要介入這場選舉」。工黨已把事件上報給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對幕後黑手展開調查。

  有知情人士稱,攻擊可能來自俄羅斯或巴西。但英國政府通訊總部表示,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網攻背後有別國支持。

  目前,根據民調機構Deltapoll和《星期日泰晤士報》的民調數據顯示,工黨分別落後保守黨12%和13%,依然處於劣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