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獨封鎖公路 阻法西邊境交通

時間:2019-11-12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加獨支持者11日堵住連接西班牙和法國的AP-7高速公路\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西班牙大選後第二天,數百名支持加泰羅尼亞獨立的抗議者11日封鎖了連接西班牙和法國的AP-7高速公路一處邊境點,再次抗議9名加獨領袖被判刑。

  加泰羅尼亞警方發言人發表聲明稱,被堵塞地點位於拉洪克拉市一處邊境檢查點,約有500人用路障堵住道路,在此搭建「抗議舞台」。

  自10月中旬9名加獨領袖被判長期監禁以來,加泰羅尼亞地區頻受大規模抗議活動衝擊,由多年來的和平遊行向暴力演變。

  加獨團體「民主海嘯」聲明對11日的騷亂負責,該組織上個月在巴塞羅那機場等地組織了大規模抗議活動,以警民衝突告終。「民主海嘯」近日又在社交媒體上發起封鎖邊境點行動,稱其目標是呼籲國際社會「讓西班牙明白,唯一解決辦法是坐下來談談。」同時,它聲稱支持和平遊行,且將每周組織為期3天「雄心勃勃」的抗議活動。

  示威者頻繁阻塞西班牙與法國間的公路和鐵路,巴塞羅那市中心的多間商舖也在示威期間關閉。外界擔憂騷亂對巴塞羅那這個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將產生極大負面商業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