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憂脫歐引醫護荒 英簡化醫療工作簽

時間:2019-11-09 04:24: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英國政府8日表示,針對在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系統下工作的移民,將簡化其向英國遷移的程序,以填補脫歐後可能出現的員工空缺。

  在NHS僱用的120萬醫護人員中,逾15萬為非英國籍,其中逾5萬為亞洲籍。批評人士指,英國脫歐後,歐盟公民無法在英國境內自由通行,將令NHS損失大批員工。而英國政府的NHS工作簽證計劃,將讓申請者優先通過審核程序,同時縮短所需時間和費用。新計劃下的費用將減少一半,僅需464英鎊(約合4658港元)。

  移民管制,是3年前眾多英國人支持脫歐的關鍵因素之一。保守黨政府計劃在2021年脫歐後,在移民政策上引進澳洲式積分制度,加強移民管控。NHS擔心,許多來自全球各地的醫護人員,特別是護士,恐無法達到新體制對薪資的嚴格要求。下月英國將舉行大選,NHS的未來,預料將成為競選活動中的一項關鍵議題。

  英國政府表示,新的NHS工作簽證將在有效管控移民的同時,保證醫療服務不出現專業人員短缺的現象。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指,關於NHS工作簽的措施,是澳洲式移民積分制度的一部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