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日美軍飛行屢違規 日向美討說法

時間:2019-11-09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F/A-18戰機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及《衛報》報道:根據美軍2日公布的調查報告,隸屬美國海軍陸戰隊岩國基地的戰機部隊普遍存在極不安全行為,有飛行員「離手駕駛」,甚至在飛行中看書、刮鬍、自拍等;7日更出現戰機誤投模擬導彈,日本防衛省要求駐日美軍確保飛行安全。

  調查結束後,四名飛行時玩忽職守的飛行員被開除,其中包括一名隊長,其在機內脫下氧氣面罩自拍,並將之用作WhatsApp個人頭像。另幾人在飛行期間,有雙手離開操作桿捧書閱讀、除下面罩、拿出梳子整理鬍鬚等行為。

  該戰機部隊曾屢次發生飛行安全事故,去年12月,一架KC-130空中加油機與該部隊一架F/A-18戰機在高知縣外海上空相撞墮海,致6人死亡;2016年4月於沖繩縣近海也曾發生過F-18與KC-130的碰撞事件。兩起事故都在空中加油時發生。高知事故中,有兩人尿液被驗出含有安眠藥成分,不適合執行飛行任務。部隊內的飛行員亦被發現普遍存在「濫藥、飲酒過量、婚外情、違反指示等問題」。

  此外,日本防衛省7日表示,一架隸屬於美軍三澤基地的F-16戰機6日下午向訓練場外,誤投重逾200公斤的模擬導彈,幸而未造成傷亡。美軍已暫停投擲訓練。

  山口縣知事村上表示,飛行員在飛行途中的滑稽舉動「令人髮指」,要求防衛省敦促美軍立即採取安全措施。岩國市議員田村要求該基地美軍停止飛行。

  日本防衛省已向美軍提出嚴正抗議,當地政府正調查意外原因。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敦促美軍採取有效措施,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