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愛爾蘭擬徵「拿鐵稅」促環保

時間:2019-11-08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愛爾蘭將對一次性咖啡杯徵收「拿鐵稅」\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愛爾蘭時報》報道:愛爾蘭氣候行動部長布魯頓(Richard Bruton)6日宣布,2021年前將對一次性咖啡杯徵收「拿鐵稅」,鼓勵民眾改用保溫杯,以減少一次性塑膠製品對環境的影響。

  布魯頓表示:「我們必須做的,就是減少一次性可拋式物品,而其中最明顯的就是一次性咖啡杯。」「拿鐵稅」針對所有一次性咖啡杯,包括可降解類型。具體稅額要完成市場調查後確定,可能會是0.1歐元、0.15歐元或0.25歐元。

  去年,愛爾蘭已是連續第3年超出年度溫室氣體排放配額量。有報告指,愛爾蘭全國490萬人,每年丟棄高達2億個一次性咖啡杯。

  為促環保,愛爾蘭當局制定了分階段的徵稅計劃,所得稅款將用於投資環保項目。「拿鐵稅」及對中量級塑膠袋的加稅等,屬於第1階段,計劃於2021年完成。第2階段的稅款主要針對外帶食物容器,第3階段則針對零售商店的食品包裝,包括蔬果及烘焙食物使用的塑膠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