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國金礦車隊西非遇襲 37人喪命

時間:2019-11-08 04:24: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加拿大塞馬福(Semafo)礦業公司在非洲布基納法索的員工車隊6日遭遇伏擊,導致37人喪命,60人受傷。這是該公司車隊15個月內遭遇的第3次致命襲擊,也是西非各國近五年來遭遇的最致命宗教極端分子襲擊事件。

  據該國東部大區首長薩努透露,身份不明的武裝分子6日上午攻擊了塞馬福公司運送當地僱員、承包商和供應商的5輛巴士。塞馬福說,這些巴士由軍方護送,事發時與位於塔波阿省的本古金礦相距約40公里。匿名安全部門消息人士說,當時一輛護送軍車撞上爆炸裝置,隨後兩輛公司巴士遭遇射擊。

  當局表示,國防和安全部隊已展開救援行動,並且正在搜查事發地區。

  塞馬福在布基納法索營運兩處礦場,包括靠近今次事發地點的本古金礦,該礦場事發後作業並未受影響。去年8月和12月,該公司運送本古金礦員工的車隊也曾遭遇襲擊,造成11人死亡。公司當時將事件歸咎於「武裝土匪」襲擊,並加強武裝人員護送。

  布基納法索北部省份過去五年來一直致力抵抗來自鄰國馬里的極端分子。根據法新社統計數據,自2015年初以來,類似襲擊事件已在該國造成近700人喪命,通常因村莊突擊、道路地雷和自殺式炸彈襲擊所致。近50萬人已被迫逃離家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