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眾院證詞披露前駐烏大使被辭內幕

時間:2019-11-06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約萬諾維奇(中)10月11日前往眾議院作證\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眾議院4日首次公布閉門聽證會的證詞,包括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約萬諾維奇及前國務院高級助理麥金利的全部證詞。眾院稱證詞顯示,美國外交政策被不當的非正式渠道破壞,其目的是促進總統的個人和政治利益。

  約萬諾維奇表示,她在2018年年底第一次得知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介入烏克蘭政策,當時烏克蘭官員提醒她注意朱利安尼與烏克蘭前總檢察長的通信。由於她「阻礙」了烏克蘭對拜登及其兒子亨特進行貪腐調查,朱利安尼一直試圖抹黑她,試圖讓她走人。當約萬諾維奇向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求助時,桑德蘭卻讓她發推特對特朗普表忠心,以保住工作。「他說,你要麼做大,要麼回家。發個推特,說你支持總統。」

  最後,約萬諾維奇在今年4月以「安全原因」突然被召回華府,然後在5月被特朗普解職。

  另外,約萬諾維奇提到,在特朗普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7月25日的電話中,特朗普提到「她(約萬諾維奇)會經歷某些事情」。這句話讓她至今都在擔憂自己的人身安全。

  在國務院工作了40餘年的前高級顧問麥金利告訴眾院,他辭職是因為特朗普和盟友炮轟約萬諾維奇時,國務院選擇不為她說話。麥金里也宣稱擔心「我們海外大使似乎成了用來推動國內政治目標的工具」。他曾三度請國務卿蓬佩奧為約萬諾維奇辯護,但蓬佩奧卻沒什麼反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