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世界遺產合掌村響火警 光雕活動取消

時間:2019-11-05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被列為世界遺產的白川鄉合掌造建築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NHK及中央社報道:日本岐阜縣的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附近4日下午有建築物起火,懷疑是車庫電源設備釀禍。所幸起火點距離合掌造聚落尚有一段距離,且火勢並未蔓延。這一事件距日本沖繩縣首里城發生火災僅過去5天,合掌村原定於當晚舉行的光雕活動被臨時取消。

  位於白川鄉與五箇山的合掌村是當地合掌造聚落的總稱,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合掌造是日本的一種特殊民宅形式,特色是以茅草覆蓋的人字形屋頂,如同雙手合十一般,因此被稱為「合掌」。

  當地時間4日下午大約2點半,消防部門陸續接獲通報,指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的荻町附近發生火災。火勢在約一個半小時後被撲滅,未造成人員傷亡。有目擊者稱,現場有爆炸聲響,周邊濃煙密布,火勢猛烈。

  據悉,大火燒毀了兩間小屋,但起火點並非被指定為重要文化遺產的合掌村建築,而是位於約500米外的一處停車場。附近商店人員表示,起火的是小型合掌建築,無人居住。警察和消防部門正在調查起火原因,警方透露起火小屋被用作倉庫,帶有配電設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