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撤「慰安婦」紀錄片捱轟 日影展跪低

時間:2019-11-04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菲律賓「慰安婦」幸存者8月在馬尼拉參加反戰示威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消息:日本東京近郊的川崎影展主辦單位3日宣布,將重新播放一部具爭議性、探討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慰安婦」的紀錄片。影展主辦單位上周宣布撤片,引發各界炮轟。

  川崎影展上周在義工人身安全隱憂和地方官員表態反對下,取消放映這部名為《主戰場》(Shusenjo:The Main Battleground of The Comfort Women Issue)的紀錄片。

  川崎影展籌辦委員會成員告訴法新社,在「許多人發聲提供配合方案,解決我們在安全方面的考量」之後,主辦單位扭轉撤片決定。這名委員會成員說,主辦單位將增加義工人數來提高影展維安等級。

  川崎影展爆發爭議前,日本國際藝術節「愛知三年展2019」8月曾因展出一座象徵慰安婦問題的和平少女像接到恐嚇信,被迫中止展出2個月。

  《主戰場》片中有部分受訪者對該片日美混血導演德扎奇(Miki Dezaki,音譯)提告,說他們事先並不知道受訪內容會被用在公開放映的電影之中。據說,這些訴訟讓提供川崎影展近半預算的川崎市市政府憂心忡忡,並向影展主辦單位提起這份關切。

  但川崎市府官員否認施壓要求影展主辦單位撤片,有人告訴法新社,他們只是質疑「播放這樣的影片是否恰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