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籌款不給力 民主黨新星退選總統

時間:2019-11-03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奧羅克1日宣布退出民主黨2020年總統候選人的競爭/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支持率經歷數月停滯之後,美國前聯邦眾議員奧羅克1日宣布退出民主黨2020年總統候選人的競爭。美國總統特朗普隨即在推特取笑奧羅克早前稱自己為競選總統而生的言論。

  奧羅克發表了一篇題為《感謝》的聲明,宣布上述決定。「雖然難以接受,但我清楚地看到,這場競選沒有找到成功向前的途徑。」他說,自己對國家的服務將不再是一名總統競選人或提名人。現在承認這一點,最符合其競選團隊的利益。他表示會全力支持民主黨最終提名的候選人,在選舉中擊敗特朗普。

  現年47歲的奧羅克今年3月高調宣布競逐2020總統大選。他的標誌性政策是強化槍支管制和採取有力措施應對氣候變化。今年8月,在家鄉埃爾帕索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後,奧羅克呼籲實施槍支強制回購計劃,並強烈抨擊特朗普的種族主義言論煽動了針對少數族裔的槍支暴力。

  這位來自得克薩斯州的前聯邦眾議員在參選初期人氣頗高,但在最近兩個月中,他的支持率僅為2%左右,遠遠落後沃倫、拜登、桑德斯等人。他的籌款數也大幅下降,第三季度僅籌得300多萬美元資金,甚至低於其競選活動的支出。

  奧羅克是宣布退出的第7位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如果從6月的民主黨總統競選人首場電視辯論算起,經過4個多月競爭,競選者們正在迎來第一個瓶頸期。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近日開除數十名助選人員及關閉3個辦事處,被疑或有退選傾向。

  目前,民主黨宣布參選的總統競選人仍多達17人。根據《紐約時報》統計,截至目前,只有9人跨過了參加11月20日第五場民主黨總統競選人電視辯論的門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