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護石油利益 特朗普考慮在敘留兩百士兵

時間:2019-10-22 04:24: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從敘利亞東部撤軍的決定給土耳其打擊庫爾德武裝提供了機會,但美媒20日指,特朗普又考慮在當地留下一支200人的小分隊,以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並阻止敘政府和俄軍隊覬覦該區的油田。

  《紐約時報》引述美國政府資深官員指,為了打擊恐怖主義,特朗普自上周開始就傾向於在敘東北部、伊拉克邊境留下數百士兵。另有三名政府和國防部官員證實,多個美國高官和指揮官討論過這個選項,美軍很可能留在伊拉克邊境地區,遠離美土臨時協議中的停火區。此舉主要是防止ISIS勢力在上述地區重組,同時能夠幫助庫族控制東部油田。

  如若特朗普作出決定,這將是他10個月以來第2次推翻全面撤軍的承諾。特朗普20日在推特上稱,「我們已確保石油安全」,似在暗示有關計劃的結果。消息人士指,特朗普需在撤軍與消滅ISIS之間平衡,認為上述選項是合理和深思熟慮的方法,以確保地區和美國人的安全。分析指,該決定亦可能是源自共和黨內部鷹派的壓力。土耳其軍隊侵入敘利亞並對庫爾德武裝發起軍事打擊,這令恐怖分子迎來了死灰復燃的機會。俄羅斯稱,敘利亞數千恐怖分子又在大肆集結。

  特朗普之前宣布從敘利亞撤走約1000名美國士兵,希望讓他們回家。據報,這些美軍20日正撤離敘利亞,但防長埃斯珀稱,他們將會前往伊拉克西部,繼續打擊ISIS分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