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墨大毒梟子被捕引爆槍戰 當局被迫放人

時間:2019-10-19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18日在墨西哥庫利亞坎槍戰中起火的車輛/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及《紐約時報》報道:墨西哥安全部隊18日於錫那羅亞州首府庫利亞坎逮捕大毒梟「矮子」華金.古茲曼(Joaquin Guzman)的兒子奧維迪奧.古茲曼(Ovidio Guzman)(圓圖),但隨後遭販毒集團的槍手圍攻,街頭火光熊熊,槍聲四起,當局出於安全考慮不得不將其釋放。

  墨西哥安全部長杜拉佐表示,安全部隊在巡邏時遭襲擊,並在附近一處房屋中拘捕了包括奧維迪奧在內的4名男子,他們被指控在美國販毒。但隨後,這座房子被全副武裝的槍手包圍。由於槍手擁有「更強大的力量」,為了維護市內的社會平靜、保護安全部隊及平民的生命安全,當局決定暫停行動。

  販毒集團槍手除向安全部隊開火外,還乘坐貨車開槍掃射車輛和加油站並縱火,周圍平民慌忙躲避。目前墨西哥當局尚未公布傷亡人數,但根據社交平台流傳的視頻和圖像,有數人倒在街道上,場面血腥,看似已無生命跡象。

  路透社引述警方消息報道,在持續數小時的混亂中,還有至少20名囚犯從一處監獄逃脫。

  美國紐約聯邦法院於今年2月判處古茲曼販毒、洗錢、謀殺等10項罪名成立,7月其被判無期徒刑。古茲曼曾是墨西哥錫那羅亞販毒集團(Sinaloa Cartel)的主腦,而且是美國最大的毒品供應商。28歲的奧維迪奧已逐步接手父親的毒品生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