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土耳其一意孤行 美擬經濟制裁歐停軍售

時間:2019-10-15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俄羅斯總統普京(左)14日與沙特國王薩勒曼會晤\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新華社報道:在美國兩黨強烈炮轟總統特朗普的撤兵決定之際,特朗普13日仍然嘴硬,堅持不會允許美國介入土耳其和庫爾德的長期鬥爭中,這是一個「聰明」的決定。但他也同時對國內壓力讓步,表示財政部已準備行動,一旦土耳其做得太過火,就會實施強力經濟制裁。

  財長姆努欽表示,制裁措施可能包括封鎖和土耳其政府的所有美元交易。「我們隨時準備實施制裁。剛開始可能從小規模開始,後來可能極限施壓摧毀土耳其經濟。」

  歐盟國家也在14日決定停止對土軍售,但這些國家並沒有投入戰場的打算。法國政府消息指,法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有一隻約千人的秘密軍隊,用於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一旦美國撤軍,法方也會考慮撤退。

  普京時隔12年訪沙特

  另外,俄羅斯總統普京14日時隔12年訪問沙特,與沙特領導人討論雙邊合作以及地區熱點問題。分析人士指出,隨着美國在中東盟友中的信譽以及影響力下降,俄羅斯抓住機會發展與阿拉伯國家的關係,填補美國的權力真空。

  據俄媒體報道,普京此行可能會當面游說沙特購買俄防空系統。儘管沙特引進了美國「薩德」系統,但油田遇襲事件表明「薩德」不能有效抵禦襲擊,普京此訪將推動俄沙軍事合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