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約翰遜與愛總理進行「最後談判」

時間:2019-10-11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約翰遜(右)將會晤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愛爾蘭廣播公司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將於當地時間10日會晤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探討雙方是否能就新脫歐協議達成共識。此前歐盟曾直言英國提交的新方案距離保障有序脫歐相差甚遠,更指責約翰遜在玩「愚蠢的推卸責任遊戲」,令談判再次陷入僵局。

  這次會晤在英格蘭西北部的一個秘密地點舉行,有分析人士表示,雙方會圍繞北愛爾蘭邊界問題展開討論,這是拖延了兩年多的曲折談判的關鍵所在。如果談判沒有完全破裂,兩國領導人需就此達成共同目標。有英媒稱此次會晤可能改變局勢,是為英國脫歐協議掃清道路的「最後談判」。

  兩位領導人的辦公室發表聲明稱:「這將是一次秘密會議,讓兩位領導人及各自團隊進行詳盡的磋商。」約翰遜稱他仍持謹慎樂觀的態度,但瓦拉德卡8日指,在本月17至18日的歐盟峰會前敲定一份合理的脫歐協議將非常困難,因為時間僅剩短短一周。據《每日郵報》報道,瓦拉德卡表示愛爾蘭政府希望達成協議,並將努力到最後一刻,但他補充道,將視需付出的代價而定。

  歐盟外交官員對達成協議的可能性表示懷疑。多數預計約翰遜將被迫接受推遲退歐;如果走到這一步,有可能最終導致要麼無協議退歐,要麼令整個脫歐努力逆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