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旅遊團在美遇車禍4死18傷

時間:2019-09-22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一輛載滿中國遊客的旅遊大巴20日在美國猶他州布賴斯峽谷國家公園附近發生車禍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路透社、《世界日報》報道:當地時間20日中午,美國猶他州布賴斯峽谷國家公園附近,一輛載滿中國遊客的旅遊巴士撞上護欄後側翻,造成至少4名中國公民死亡,18人重傷。目前事故原因尚不得而知,猶他州公路巡邏部門指還原車禍情況恐耗時數周或數月。

  猶他州高速公路巡警表示,事發時天氣晴朗,旅遊巴士共載有30人(包括司機),正在前往布賴斯峽谷國家公園的路上。上午11點30分時,大巴突然偏離道路,撞上路旁護欄後側翻,導致至少4人死亡,截至21日中午,仍有18人在當地醫院治療,其中3人危重傷,已有8人出院。

  遊客多為60歲以上長者

  據中國外交部領事司消息,出事旅行團屬於上海竹園國際旅行社,9月14日抵達洛杉磯,預計從美西至美東遊玩16天,途經黃石公園、費城等地直到紐約。旅行團29名遊客中,上海籍遊客有16人,其他遊客來自浙江、江蘇、黑龍江等地,司機則是美籍華人。

  警方在車禍發生後封閉了事故路段。一家華人旅遊公司的旅遊團被堵在現場附近。該公司工作人員蒂姆表示:「車禍現場非常慘烈,旅遊巴破損、變形嚴重,現場來了很多救援車輛以及4架直升機把傷員運走。」蒂姆說,根據他在現場看到的情況,傷者基本都是老年人,很多是夫婦,一些高齡幸存者驚嚇過度。

  據在醫院幫忙遊客的當地華人陳小姐表示,這些遊客基本都是60歲以上的長者,他們沒有找地陪,而是在當地租了一輛巴士。陳小姐說,現在遊客都在醫院,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傷情,其中一個還在急救,她負責照顧的沈先生的眼鏡被撞碎了,眼睛腫了,準備拍X光。他的太太傷勢比較嚴重,臉部和嘴巴被撞。當時車禍發生非常突然,車子翻了兩翻,就到對面的溝裏去了。

  出事巴士為貨車改裝

  調查人員表示,司機因某種原因偏離車道,修正時將方向盤太用力轉向左側,最後巴士撞上護欄。據悉,出事的中型旅遊巴士是2017年的福萊納(Freightliner)M2106型號貨車改裝,無不良紀錄。

  猶他州公路巡邏部門正在調查車禍原因,該部門發言人畢曉普(Chris Bishop)表示,20日傍晚可以完成車禍的現場工作,但還原車禍情況恐耗時數周或數月。美國聯邦運輸安全局表示,將派出10人小組協助調查,該小組將於21日抵達。

  2010年,同一條高速公路上曾發生類似事故,當時一輛滿載日本遊客的觀光巴士,在通往布賴斯峽谷國家公園的公路彎道上翻覆,造成3死11人傷。最後調查發現,司機因為分心或昏昏欲睡,將車開出了道路。

  當局急徵中文志願者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當天發表聲明說,大使館對此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啟動應急處置機制,正與美國警方核實事故具體情況,公使銜參贊兼總領事鍾瑞明已率工作組趕往事發地看望傷者並了解情況。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就猶他州車禍向全市旅企發出警示。

  猶他州州長加里.赫伯特當日在社交媒體上對事故遇難者表示哀悼,並對趕往現場參與救援的人員表示感謝。出事路段附近的加菲爾德郡只有4900人,醫院因為缺乏翻譯難以與傷者溝通,當局因此發出呼籲,請求會說中文的志願者前往醫院提供幫助。

  距離事發地點90分鐘車程的南猶他大學表示,該校孔子學院正在協助美國執法機構開展相關工作,已派出4名師生前往協助翻譯和識別工作,其他師生也處於待命狀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