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赴加州籌款 批流浪漢摧毀城市

時間:2019-09-19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流浪漢16日在加州洛杉磯滑車路地區街頭搭起帳篷\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美聯社報道:美國2020年大選在望,總統特朗普於17及18日前往民主黨票倉加州,進行一連串競選籌款活動,預計將在三藩市帕洛阿爾托、洛杉磯和聖地亞哥停留。他17日就加州當地「流浪漢危機」表示,流浪漢正摧毀一些城市,並迫使外國居民逃離。

  特朗普17日在空軍一號上告訴記者:「我們不能讓洛杉磯、三藩市和其他許多城市放任正在發生的事情來摧毀自己。」他表示,許多居民為了良好的居住環境支付巨額稅款,許多人甚至來自其他國家,被這些城市的好名聲吸引,然而突然間,成百上千頂帳篷佔據了城市街道口和住宅出入口。特朗普表示,流浪漢危機正迫使居民離開家鄉,「三藩市人受夠了,洛杉磯人也受夠了。」他還說,正考慮建立一個「個人特遣隊」來解決流浪漢問題。

  據估計,現時加州有13萬人無家可歸,其中洛杉磯縣有約5.9萬人。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長卡森今次隨特朗普到訪加州,他將於18日與洛杉磯市警長穆爾討論住房與游民問題。洛杉磯市長加切蒂曾在特朗普到訪前表示,希望總統與該市合作解決流浪漢危機,但他透露自己並未受邀與特朗普見面。

  特朗普今次出行料將籌得1500萬美元,其中17日在三藩市帕洛阿爾托的午宴上料籌得300萬美元。此外,約100名示威者17日聚集在波托拉谷午宴地點外一英里處,升起巨型「嬰兒特朗普」和「小雞特朗普」氣球抗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