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眾院彈劾聽證會 舊將力護特朗普

時間:2019-09-19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前競選總經理萊萬多夫斯基(左)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18日舉行首場彈劾總統特朗普的聽證會,調查總統特朗普是否妨礙司法,只有特朗普前競選總經理萊萬多夫斯基出席。不過他在聽證會上極力捍衛特朗普,還以「白宮下令禁止他討論一些特定的談話內容」躲避提問,讓民主黨議員大為不滿。

  聽證會上,對特朗普涉嫌妨礙司法的指控,以及特別檢察官穆勒有關「通俄門」的報告,是民主黨議員質問萊萬多夫斯基的關鍵問題。但萊萬多夫斯基抨擊「通俄門」調查「充斥着許多仇視特朗普的人士」,並指並不存在勾結或陰謀。民主黨議員指出,特朗普曾請萊萬多夫斯基敦促時任司法部長的塞申斯擋下穆勒的調查,但萊萬多夫斯基回應稱,白宮下令禁止他討論一些特定的談話內容。

  另外,當議員指出萊萬多夫斯基此前在電視採訪時說謊後,他回答道,「我沒有義務對媒體說真話」。

  特朗普在推特發文,對萊萬多夫斯基「漂亮的開場陳述」表示感謝。

  萊萬多夫斯基是繼前特別檢察官穆勒之後,首位出席眾院司委會彈劾聽證會的證人。他在2016年大選期間曾替特朗普操盤,但選後並未進入白宮工作。如今他正考慮競選參議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