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正恩曾發親筆信 邀特朗普訪朝

時間:2019-09-17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右)和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6月在板門店會面\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及路透社報道:韓媒16日表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8月曾向美國總統特朗普轉送一封非公開親筆信,邀請他訪問平壤,並建議舉行第三次兩國首腦峰會。有分析指,這表明金正恩有意推動無核化談判進程,敦促特朗普作出決斷。

  韓國《中央日報》16日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道,8月的第三周,金正恩曾向特朗普轉送親筆信,表達了舉行第三次朝美首腦峰會的意願,並邀請特朗普訪問平壤。特朗普曾於8月9日向媒體公布一封前一日收到的金正恩親筆信,稱這封長達三頁的信「非常美妙」,並表示願意同金正恩再次會面。但美國當局並未提及8月還有第二封來自金正恩的「邀請信」。

  去年6月以來,金正恩及特朗普已會面3次,其中前兩次為正式首腦峰會。雙方就朝鮮核武問題展開討論,但並未取得實質性進展。

  今年2月,雙方在越南舉行的第二次峰會不歡而散,工作層磋商也暫時中止;6月30日在朝韓邊界非軍事化區進行的第三次會面中,朝美同意重啟工作層磋商,但至今尚未實現,朝鮮更在6月會面後數次試射不明拋射物。

  韓國外長康京和指,不經工作層磋商,直接舉行第三次朝美首腦峰會是一種奢望,雙方應在工作層級提前就首腦會談的預期成果有所討論。

  有分析指,金正恩表明對韓美聯合軍演不悅,並建議與美國重啟無核化談判,隨後又向特朗普轉送非公開親筆「邀請信」,可解讀為意在推動無核化談判進程,通過首腦會議敦促特朗普作出決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