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被定性「恐怖組織」 美步槍協會訴三藩市政府

時間:2019-09-11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民眾2018年3月遊行反對NRA\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路透社報道:日前,美國加州三藩市通過動議,將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定為「國內恐怖組織」。9日,NRA起訴三藩市政府,聲稱自身言論自由受到侵犯。

  三藩市監督委員會3日指出,NRA憑財力致力推廣擁槍,將槍械交與會傷害民眾的人,並煽動槍支所有者採取暴力行為,因此需要被定義為「國內恐怖組織」。動議還促請市政府採取合理措施,限制同三藩市有業務往來的經濟實體與NRA合作。該動議尚未正式生效,仍在等待市長簽字。

  動議的起草者斯蒂芬妮表示,吉爾羅伊大蒜節7月29日發生的槍擊案是促成動議的直接原因,當時槍手殺死了3人,包括兩名未成年人。斯蒂芬妮指出,「NRA始終阻礙槍支改革,它們助長了全國各地的仇恨氣焰。」

  NRA在9日憤而起訴三藩市政府,聲稱這一動議顯然違憲,這是出於政治目的侵犯NRA的言論自由。NRA表示,訴訟是為了「保護我們遵紀守法的會員,以及憲法賦予的自由」。

  三藩市檢察官辦公室不客氣地回應道,「假如NRA不再把戰爭武器運進社區,而是開始為提高槍支安全做實事,美國人民會更高興。」

  「大型槍擊追蹤」網站數據顯示,8月美國至少有93人死於大規模槍擊案,控槍問題也引發廣泛關注和討論。

  就在三藩市通過該動議的同一天,沃爾瑪公司也宣布,將停售所有手槍及部分彈藥,並禁止顧客公開攜帶槍支。美國國會9日迎來復會,槍支管控法案預計是重點討論的話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