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反壟斷調查升級 50州聯手查谷歌

時間:2019-09-11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得州檢察總長帕克斯頓(中)將領導50州檢察官一起調查谷歌\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路透社報道:美國多州聯盟針對大型科網企業的反壟斷調查9日進入新階段,共50州及轄區檢察長宣布將對谷歌公司進行反壟斷調查。

  全美48州、哥倫比亞特區及波多黎各檢查部門聯手,9日宣布將對谷歌的網絡搜索及廣告業務進行調查,確認是否存在壟斷行為,該調查將由得州主導。6日,加州等十幾州已宣布將針對Facebook展開反壟斷調查。

  猶他州檢察長雷耶斯(Sean Reyes)表示,谷歌成為科網企業領頭羊並沒有錯,但前提是要通過公平競爭達成目的。目前的調查主要針對谷歌的搜索功能及廣告業務,確認是否存在削弱自由市場競爭及傷害消費者權益的情況。據稱,這是「初步」調查,後續可能將信息隱私等問題納入調查範圍。

  各州也曾就其他問題緊密合作,但此次反壟斷調查,參與州的數目是空前的。雷耶斯指:「這是公眾憤怒及焦慮累積的結果」,表明科技巨擘市場主導地位日益膨脹,已引起各界不滿。同時他強調,調查的目的是「反壟斷」而非「反科技」,事實上對科技生態系統有益。

  此前,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及特朗普政府司法部已針對大型科網企業展開類似調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