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今年第十次 朝再射兩枚導彈

時間:2019-09-11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首爾民眾10日觀看朝鮮發射導彈的新聞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朝中社報道:韓國軍方10日稱,朝鮮於當天試射兩枚短程發射體。這是朝鮮今年進行的第10次試射活動。

  韓媒援引韓軍聯合參謀本部消息稱,朝鮮於當天早晨6時53分和7時12分先後兩次,由平安南道價川一帶試射發射體。韓軍稱,兩枚發射體最大射程約為330公里,但飛行速度、高度等未確認。韓軍稱,敦促朝方立刻停止射彈行為。

  自今年5月以來,朝鮮已進行9次試射活動。自6月起,朝方多次公開表態,批評美國堅持對朝敵視政策,並指責韓國當局準備從美國引進隱形戰鬥機等行為,認為挑戰了朝韓軍事協議。自7月下旬起、尤其在8月韓美啟動聯合軍演後,朝鮮發射活動愈加頻繁,僅8月便進行了5次試射。

  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9日發表談話稱,朝方願於本月下旬在與美方商定的時間和地點與其廣泛討論相互關切問題。朝鮮在對美釋放對話信息後再次進行武力示威的背景引發關注。有觀點指出,朝鮮欲藉此展現持續研發常規武器以解除安全隱患的決心,爭取將「保障朝鮮體制安全」列入朝美談判議題。

  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一直對朝鮮試射表現出「只要不是危及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都不會構成大問題」的態度。但也有不少意見認為,這些新型武器將對韓軍和駐韓美軍構成新的威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