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安倍改組內閣 傳外相河野調任防相

時間:2019-09-10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交好\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及《日經新聞》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11日進行內閣改組,目前傳出有意讓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接任防衛大臣,續任安全保障領域閣員,表示對韓國政策不變。

  已擔任外相兩年的河野被視為未來的首相候選人之一,其人事安排受到廣泛關注。報道引述相關人士指,安倍有意讓河野接任防衛相岩屋毅,並已開始為此協調。另外,《日經新聞》引述消息指,安倍認為河野擔任外相期間在處理與韓國有關的歷史,以及貿易爭端上採取強硬態度,加上他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關係友好,期望他可以在日韓關係緊張的局勢下,可以加強日本在美日韓防衛合作上的角色。

  分析指,安倍有意讓河野續任安保領域的閣員,旨在表示日本對韓國的政策沒有改變。

  此外,安倍目前有意讓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及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留任,加上傳出讓麻生派的東京奧運大臣鈴木俊一接任總務會長,「黨三役」(3位黨務一級主管)人選已明朗化。

  這三人分別代表黨內派系的二階派、岸田派及麻生派,這樣的安排可說是考量黨內派系的平衡。

  關於經濟產業相世耕弘成,安倍將委託其接替前參院幹事長吉田博美,統籌協調黨參院方面的事務。世耕作為經產相加強了對韓國的出口管制,但安倍似乎判斷即使換人也不會造成影響。力爭修改和平憲法的安倍擬將與自己關係親近的世耕安排在參院幹部的職位上,期待秋季臨時國會之後修憲討論取得進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