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亞馬遜七國簽協議 承諾保護雨林

時間:2019-09-09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秘魯總統比斯卡拉(左)與哥倫比亞總統杜克簽署協定\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正當全球對亞馬遜雨林的大規模火災感到擔憂之際,七個南美國家6日已於哥倫比亞的峰會上簽署協議,同意共同採取措施保護亞馬遜流域的生態環境。

  報道稱,玻利維亞、巴西、哥倫比亞、厄瓜多爾、圭亞那、秘魯和蘇里南七個國家共同簽署了「萊蒂西亞亞馬遜協議」,旨在建立一個較為全面的災害應變機制,並建設衛星監測系統。在會議上,他們還就重新造林計劃達成了共識,並將加強教育,重視當地原住民在森林保護中的角色。

  亞馬遜雨林橫跨8個南美國家,委內瑞拉因哥倫比亞不承認其總統馬杜羅,而未受邀出席。因雨林保護問題備受爭議的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則以準備住院接受手術為由,通過視頻會話參與會議,未親身出席。

  但有媒體指出,該協定「過於含糊」,缺乏具體細節,恐怕難以迅速發揮作用。這只是一次「很好的拍照機會」,對實際情況恐無助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