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守黨危機達頂峰 多議員聲討甘明斯

時間:2019-09-06 04:24: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BBC報道:自英國前首相卡梅倫2016年舉行脫歐公投以來,英國走向了漫長又撕裂的脫歐之路,這對執政的保守黨來說也是艱難挑戰。三年後的今天,保守黨首相已經下台了兩個,隨着約翰遜3日將21位倒戈的議員驅逐出黨,保守黨的內部危機也達到頂峰。《每日電訊報》透露,賈偉德等大臣在4日的內閣會議上,希望說服約翰遜收回成命。

  另外,許多保守黨議員紛紛聲討約翰遜的首席顧問甘明斯,並指出正是甘明斯制定了「驅逐」方案。據《每日郵報》報道,甘明斯曾大罵道,「你們這些該死的議員什麼時候能意識到我們將在10月31日脫歐?我們要驅逐你們」。首相府承認甘明斯與反對派進行了激烈的對話,但否認了他的驅逐異派言論。

  21名無法再參與競選的議員之一、前司法部長郭達瑋還指出,甘明斯並不是保守黨員,當他被選區主席告知他不再是保守黨的一員,郭達瑋諷刺道:「我終於與甘明斯有共同點了」。隨後被澄清他仍是黨員但無法代表該黨時,他說「最後我仍未與甘明斯有共同點」。

  甘明斯是政治顧問與戰略專家,他是2016年脫歐陣營的領軍人物之一,有人將他比作英國版本的斯蒂芬.班農。他在約翰遜入住唐寧街後得勢,他為人強勢,曾在沒經過財相賈偉德同意的情況下開除他的新聞顧問,引起賈偉德不滿。

  就連約翰遜的支持者也頗感不安,曾任貿易部次官的卡尼爾指出:「許多溫和的正派人士被驅逐,黨的重心被推向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