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求購格陵蘭島被拒 特朗普推遲訪丹麥

時間:2019-08-22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風景如畫的格陵蘭島\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宣布,鑒於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森無意討論美國購買格陵蘭島一事,他將推遲雙方原定於9月初舉行的會晤。弗雷澤里克森表示她感到驚訝又失望,此前邀請特朗普訪問的丹麥王室也表示意外。

  特朗普當天晚間在推特上說,「首相是如此直接,為美國和丹麥節省了大量的開支和努力。我感謝她,並期待在未來某個時間重新安排會晤。」

  弗雷澤里克森21日再次強調,格陵蘭當地政府拒絕了美國購島的要求,她完全支持這一決定。不過她也表示,這件事無損於美國和丹麥的雙邊關係。

  丹麥人民普遍感到憤怒。前首相托寧─施密特在推特上譴責道,特朗普取消訪問「是對格陵蘭人和丹麥人的巨大侮辱。」丹麥前外長利德高也氣憤地指出,這是「一場外交鬧劇」,特朗普「這種孩子氣的行為十分可憎。」

  在特朗普18日首次公開表示有意購買格陵蘭島後,弗雷澤里克森就明確拒絕。她日前在訪問格陵蘭島時向媒體重申,丹麥願與美國在北極事務上加強戰略合作,但「格陵蘭島不對外出售」。她還補充說,「謝天謝地,買賣其他國家和人口的時代已經結束。讓我們到此為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