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波特蘭極左極右對抗集會 美警捕13人繳獲武器

時間:2019-08-19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波特蘭警方拘捕過激示威者\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CNN報道: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17日舉辦極右翼與極左翼的對抗集會,警方因擔心暴力衝突,事先重兵戒備,並提前逮捕6人,最後13人被捕,6人受輕傷,警方搜出大量武器。

  17日上午,幾百名極右分子聚集在市中心,同時一批反法西斯主義極左主義者亦走上街頭,他們不少人帶着面罩及頭盔,舉起反對白人至上及法西斯主義的標語。據估計,高峰時刻共有1200人示威。波特蘭市千名警察也全數出動,阻止雙方爆發衝突,並設置障礙物、封鎖部分街道和天橋以分隔雙方。警方還從雙方陣營成員身上搜出金屬棍棒、胡椒噴霧等武器,逮捕了13人。

  波特蘭警方在示威之前就逮捕了6名極右分子,因為在社交媒體上搜集到的信息顯示,部分參與者可能攜帶武器、實施暴力或其他犯罪活動。

  該次極右翼集會由「驕傲男孩」(Proud Boys)主辦,該團體被大型民權組織「南方反貧窮法律中心」(SPLC)列為仇恨團體,團體成員為主張「西方沙文主義」的年輕男子,此次集會目的是讓「反法西斯主義組織」(Antifa)被列入國內恐怖組織。

  特朗普幫腔 極右組織大呼勝利

  美國總統特朗普也推文幫腔:「正在考慮將Antifa列為『恐怖組織』。」又接着說「我正在密切關注波特蘭,希望市長能好好地完成他的工作」。特朗普的推文極大地助長了極右組織的囂張氣焰,組織者之一比格斯歡呼道,「去看看特朗普的推特吧,這就是我們想要的一切,這次活動大告成功。」

  波特蘭市長惠勒也回應了特朗普的推文,表示總統的言論毫無助益。他同時警告道,極右示威源自「正在崛起的白人民族主義運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