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資料\京都動畫簡介

時間:2019-07-19 03:27:12來源:大公報

  圖:京都動畫製作的知名動畫《涼宮春日的憂鬱》\網絡圖片

  京都動畫株式會社也被稱為「京阿尼」,是位於日本京都宇治市的一間主要負責動畫企劃、製作及技術指導的公司。該公司是輕小說改編最成功的公司之一,旗下動畫《涼宮春日的憂鬱》、《中二病也要談戀愛》、《境界的彼方》等都改編自獲獎小說作品。同時,公司還曾製作《AIR》、《CLANNAD》等改編自遊戲的人氣動畫。此外,京都動畫也是少有的以女性僱員為主的動畫公司。

  京都動畫創辦人八田陽子早年曾在《鐵臂阿童木》作者手塚治蟲創立的手塚治蟲工作室擔任上色畫師,婚後辭職並與丈夫八田英明搬到京都宇治市。為了消磨時光,八田陽子聚集附近一些家庭主婦,以「京都動畫工作室」的名義承接上色外包工作,這些主婦中的不少人均已成長為專業動畫人員。

  1985年,京都動畫正式法人化,由八田英明擔任社長,八田陽子擔任主管。公司一開始是上色專門公司,1986年以後陸續參與《蠟筆小新》、《多啦A夢》、《犬夜叉》等人氣動畫製作。2003年,該公司推出首部獨立製作的動畫《MUNTO》。2006年,公司出品人氣校園動畫《涼宮春日的憂鬱》,並於2009年推出著名動畫《K-ON!》。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