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謀日自衛隊登半島 韓跳腳反對

時間:2019-07-12 03:03:39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自衛隊\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多名消息人士11日表示,美軍主導的「聯合國軍司令部」正在計劃批准日本加入出兵國,在發生緊急情況時日本自衛隊可進駐朝鮮半島。消息一出,韓國官方立即對該決定加以反對。

  韓聯社引述韓國政府多名消息人士表示,美國正積極尋求讓「聯合國軍司令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在朝鮮半島發揮更大的作用,希望讓7個後方基地所在國日本加盟出兵國,在發生緊急情況時向半島派遣兵力和裝備。

  報道又指,一旦上述計劃獲批,將為日本自衛隊進入半島提供依據。這將引發韓國民眾的牴觸情緒和周邊國家的抗議。

  「聯合國軍司令部」有來自18個國家的官兵,分別是韓、美、澳洲、法、比利時、加拿大、哥倫比亞、丹麥、希臘、意大利、荷蘭、新西蘭、挪威、菲律賓、南非、泰國、土耳其和英國。這些國家將在半島發生緊急狀況時派遣兵力。

  韓國國防部副代言人盧在千1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堅決反對,稱日本並非朝鮮半島戰爭參戰國,因此不能作為出兵國活動。同時,對德國未經韓方同意就參與「聯合國軍司令部」,盧在千亦表示反對。

  有觀點認為,從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斷要求美軍駐紮國家增加負擔防衛費方面考慮,上述措施或意在吸引更多國家加入「聯合國軍司令部」,分擔美軍的角色和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