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史上最大宗 400人淪現代奴隸

時間:2019-07-07 03:03: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BBC網站報道:英國警方破獲一起該國乃至歐洲史上最大型現代奴隸案件,8名波蘭嫌犯5日被捕入獄。

  這個由5男3女組成的犯罪集團從波蘭誘拐400多人至英國,逼迫他們打黑工,淪為現代奴隸。英國皇家檢察署稱,3名罪犯頭目因強迫勞動罪,洗錢和參與人口販運,於5日被判有罪。今年稍早時,另5名罪犯被判同樣罪名成立,他們的刑期從3至11年。警方為此案進行了長達3年的調查和後續審理工作。

  該署複雜案件部門負責人保羅表示,可能還有至少300多名被威脅的受害者。人販以承諾提供報酬豐厚的工作和免費住房為由,從波蘭街頭拐騙弱勢群體,誘騙他們來到英國,監禁在伯明翰西米德蘭茲郡的擁擠房屋,居住環境狹窄且衛生條件惡劣。迫使其長時間工作,但僅提供微薄收入。受害者若試圖離開,還會遭受毆打或威脅,有人在囚禁期間喪命。

  這些來自波蘭街頭的受害者年齡處於17至60多歲,他們或喪失工作,或無家可歸,或藥物成癮。來到英國後,被迫在農場及垃圾回收站等地方打黑工,從事包裹分類和採摘洋葱等苦力工作,每周僅獲10英鎊(約98港元)佣金,而犯罪分子則通過扣留工資和申請政府福利賺取超過200萬英鎊(約1957萬港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