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伊斯坦布爾今重選市長 執政黨冀翻盤

時間:2019-06-23 03:13:19來源:大公報

  圖:三月在伊斯坦布爾市長選舉中勝出的伊馬姆奧盧\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市長選舉將於23日重新舉行,總統埃爾多安所在的正義與發展黨(AKP)此前在3月的選舉中以微弱差距落敗,但該黨向高等選舉委員會舉報存在程序錯誤,最終導致結果作廢,重新再選。

  這次選舉非常重要,擁有1500萬人口的伊斯坦布爾是土耳其的金融、商業和文化中心,去年的財政預算達到88億美元之高。埃爾多安曾表示,誰贏下了伊斯坦布爾,就贏下了整個土耳其,他的仕途就是從當選該市市長開始的。另外,這次選舉也被視為對正發黨的信任公投,若正發黨再一次失敗,就有可能在下次大選中失去執政黨的地位。

  目前民調顯示,傳統大黨共和人民黨的候選人伊馬姆奧盧,依然稍微領先於正發黨的候選人耶爾德勒姆。3月勝選後擔任了18天市長就被取消資格的伊馬姆奧盧,矢言會再次勝利。比起曾擔任總理、交通部長和議會議長的對手來說,他政治經驗相對不足,為了拉攏屬於正發黨票倉的穆斯林,他強調自己的穆斯林身份,這與向來屬於世俗派陣營的共和人民黨背道而馳。另外,伊馬姆奧盧強調會打擊腐敗,遏制政府支出。

  正發黨候選人耶爾德勒姆則強調自己的交通部長的履歷,表示會在任期完成大型工程,包括第三座大橋和一個新機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