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北部邦交通事故近80死傷

時間:2019-06-22 03:13:31來源:大公報

  圖:跌入深谷的巴士\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新華社報道:印度北部喜馬偕爾邦20日下午發生交通事故,一輛巴士在行駛時墜入深谷。截至21日,已確認事故至少導致44人死亡,35人受傷。傷者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當日,一輛巴士在喜馬偕爾邦古盧地區墜入約500米深的山谷。古盧當地警官阿克沙伊.蘇德表示,事發時車上大約有78至80名乘客。目前救援工作已完成,當地警方從峽谷中找到40多具遺體。由於出事車輛是這條線路上的公共巴士,因此遇難者應該都是當地人。

  當地媒體21日報道說,巴士墜谷時有一些乘客正坐在車頂上,因而事故原因很可能是超載和疏忽駕駛。事發後,當地政府隨即展開救援,傷者大部分被送往附近醫院,一些重傷者隨後轉送至條件更好的醫院。

  事發當天,印度總理莫迪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對古盧發生的交通事故深感悲痛,並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他還表示,喜馬偕爾邦政府將提供一切必要援助。

  印度公路是世界上最致命的公路之一,因道路狀況惡劣以及駕駛員超速、超載等違規操作,交通事故頻發。據不完全統計,印度每年有約15萬人死於交通事故。而政府統計數據顯示,僅2017年,印度就發生逾46萬宗交通事故,造成近14.8萬人死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