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魁北克新法傾斜技術移民 逾萬申請銷毀

時間:2019-06-18 03:1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加拿大廣播公司報道:加拿大魁北克省立法機構16日通過一項頗具爭議的移民法案,重點考慮申請人的專業與職業技能是否符合魁北克省的就業市場需求等因素。在新法下,當局將銷毀1.8萬份歸檔申請書,影響多達5萬人。

  加拿大魁北克地方議會經過19小時馬拉松議程後,於16日以62票對42票通過9號法案,重點強調移民申請人的法語能力以及融入魁省社會的能力。此外,法案還建立了魁北克價值觀測試的框架,今後的移民申請者必須通過這一框架。

  報道稱,這項法律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的計劃類似,也就是將簽證系統從以家庭移民為基礎,轉向帶來更多技術移民。

  根據新法,如今約有1.8萬份歸檔申請書將被銷毀,影響多達5萬人,當中許多人目前已住在魁北克。而這1.8萬組人得重新展開移民申請程序。

  魁北克省政府承諾加快申請程序,將申請者等待時間從36個月減少到6個月。

  移民部長喬林-巴雷特在投票前表示,修改移民制度旨在讓它更符合公共利益,並確保滿足就業市場的需求。

  魁北克省長勒戈也支持新的法案,其所在的中間偏右政黨魁北克未來聯盟10月勝選,承諾削減每年進入魁北克超過2成移民及難民數量,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倡導的多元主義背道而馳。其他3個在野政黨則反對這項舉措,認為這「沒有人性」,並說政府沒理由放棄這1.8萬個待決申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