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守黨首輪投票 約翰遜114票遙遙領先

時間:2019-06-14 03:14:07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首相熱門候選人約翰遜\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英國保守黨議員12日進行第一次相位投票,前外相約翰遜以114票遙遙領先,第二名、現外相侯俊偉以43票被大幅度甩落。環境大臣高文浩雖然深陷吸毒醜聞,但還是獲得37名議員支持。至於前保守黨下議院領袖利雅華、前下議院黨鞭哈珀、前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則因票數在17票以下,被逐出競選圈。下周將進行第二輪投票。

  約翰遜表示,他很高興能在第一輪投票中勝出,但也清楚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由於只要獲得115票即可確定進入最後一輪投票,他進入最後的角逐似乎已成定局。

  第二名的侯俊偉則與第三名的高文浩不相上下,他們之間究竟誰能出線,一切都是未知數。

  在保守黨內頗具影響力的盧綺婷則表示,並沒有因為所支持的侯俊偉支持率大大落後約翰遜而感到失望。她樂觀地稱,還有好幾輪投票要進行,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