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金會」周年 特朗普:不排除再晤金正恩

時間:2019-06-13 03:13:31來源:大公報

  圖:2018年6月12日,特朗普和金正恩(左)在新加坡首次會晤\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表示,他再次收到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一封來信,這封信「很熱情、很棒」。特朗普表示,不排除很快再與金正恩會面。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對媒體記者稱,他是10日收到這封信的,但他沒有公開信件的內容。特朗普說:「我認為將會發生非常正面的事情。」他表示「我的確收到金正恩一封很棒的信」,「很熱情、很棒的一封信,我認為朝鮮有很大的潛力」。

報道稱,特朗普不排除很快再與金正恩會面。特朗普預定6月底前往日本和韓國。特朗普表示,金正恩截至目前都信守承諾,即未試射遠程彈道導彈及進行地下核試驗的承諾。

當地時間11日稍早,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表示,特朗普和金正恩舉行第三次高峰會是可能的,但是「球在平壤那邊」,此事「由金正恩掌控」,「一旦他們準備好,我們也就準備好,因此他們希望安排什麼時間,就什麼時間。」但博爾頓仍表示,美國將繼續對朝鮮施以「最大壓力」,因為金正恩似乎尚未「做出戰略決定,放棄追求可運載的核武器」。

去年6月12日,美朝領導人在新加坡首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但隨後由於在無核化概念、方式及步驟上顯露分歧,對話一度停滯。今年2月底,第二次美朝領導人會晤在越南河內舉行,因在解除對朝制裁和無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雙方未能簽署共同文件。

一項由韓國國際交流財團和布魯塞爾自由大學聯合委託執行並提供給路透社的民調顯示,多數受訪者認為兩國關係未有顯著改善,凸顯兩國核談判陷入僵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