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紐餐廳開不成 避過一劫

時間:2019-06-10 07:41: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西蘭「新聞原料」網站報道:占美王國今次破產範圍只在英國,暫未影響海外分店。但在新西蘭,占美一定不會受影響,因為他計劃於當地開設的Jamie's Italian分店根本開不成。

  占美2016年接受「新聞原料」採訪時曾說,在新西蘭開餐廳是他的「優先」項目之一,並且他已正從失敗的澳洲特許經營權持有人手中,買回自己的連鎖餐廳。不過,持有占美集團澳洲特許經營權的酒店業集團Keystone Hospitality同年進入破產管理程序,令占美在惠靈頓開餐廳的大計受阻。

  2017年3月,占美奧利華餐飲集團(澳洲)向Keystone Hospitality買下6間餐廳,但只過了一年,占美自己的集團也進入自願破產程序。

  惠靈頓計劃告吹後,占美又計劃同年在奧克蘭開設其首間新西蘭餐廳。但新西蘭餐飲業協會行政總裁瑪麗薩.比杜瓦認為,Jamie's Italian的法庭文件顯示其投資不足、餐單複雜,且開分店判斷失當。

  比杜瓦表示,新西蘭飲食界正處於歷來的最好狀態,美食區和優雅餐飲不斷增加,然而,該國人口過少和人工成本高昂,均令商家很難吸引並維持足夠盈利的顧客數量。

  比杜瓦說,如果占美的餐廳真的開了,恐怕將被迫和一堆「過剩」相似餐廳競爭,應對租金高企等挑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