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奇隕落 F1名宿尼基勞達辭世

時間:2019-05-22 03:18:29來源:大公報

  圖:1983年F1名宿尼基勞達(右)與法國賽車手亞倫.保魯斯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路透社及BBC報道:一級方程式(F1)賽車傳奇、現任平治車隊高層的名宿尼基勞達(Niki Lauda)20日與世長辭,享年70歲。尼基勞達曾三次奪得F1世界冠軍,經歷嚴重意外後又重歸賽場,事跡被著名導演朗侯活翻拍成電影。

  尼基勞達的家屬20日發表聲明宣布其過世消息,家人隨侍在側。據報尼基勞達8個月前曾接受肺部移植手術,且1月因流行性感冒住院約10天。麥拿倫(McLaren)車隊在聲明中說「尼基將永在我們心中,名垂青史」。

  尼基勞達於1949年在奧地利出生,曾在1975年、1977年及1984年奪得F1世界冠軍,當時效力法拉利(Ferrari)和麥拿倫車隊。在獲得第一個世界冠軍後,1976年他在紐博格林賽道比賽時,車輛因高速轉彎失控撞向圍欄後起火,尼基勞達面部和頭部三級燒傷,並因吸入毒氣導致肺部受損。雖然遇上恐怖意外,但他在短短40天後就重歸賽場,1977年重奪世界冠軍。

  尼基勞達昔日與英國名將亨特(James Hunt)的競爭,被美國名導演朗侯活(Ron Howard)拍成電影《一級雙雄》(Rush)。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