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拒增購美農產品 六個月內難達協議

時間:2019-05-19 03:18: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特朗普政府17日宣布暫緩汽車關稅,給了歐盟與日本六個月的談判期,但考慮到美歐自去年7月「休戰」以來遲遲未有進展,外界對未來半年能達成協議也期望不高。美銀美林集團經濟主管豪納指出,汽車關稅只是特朗普「虛晃一槍」,他真正想談的不只是汽車,還有農業。然而歐盟堅決維護本地農民利益,不同意進口更多農產品,這也是美歐談判未有結果的主因。

  據報道,美方在此前與歐盟談判時,稱若歐盟不願進口更多肉類和奶類,則協議沒可能通過國會,但歐盟始終不同意。另外,即將進行的歐洲議會選舉預計將使更多奉行保護主義的黨派得勢,這會使美歐之間的談判更為艱難。預計將增加席位的綠黨還揚言不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國家合作,這也會對談判造成阻礙。

  日本倒是表現出了增加進口美國農產品的意願,不過相關談判仍處於起步階段。日本官員表示,他們指望特朗普與安倍晉三之間的親近關係能防止談判破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