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朝致函聯國 抗議美扣押貨輪

時間:2019-05-19 03:18:06來源:大公報

  圖:被美國扣押的朝鮮散裝貨輪「智誠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報道:朝鮮要求聯合國採取「緊急措施」,協助一艘被美國扣押的貨輪返回朝鮮,並痛批美國行為「惡劣」。

  朝鮮常駐聯合國代表金松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這起扣押事件是「非法且過分的行為」。信中指出:「如此強取豪奪的行為明確指出美國的確是個黑幫國家,完全不把國際法放在眼裏。」金松要求古特雷斯「採取緊急措施,設法促進朝鮮半島穩定並證明聯合國的公正性」。美國早前以違反國際制裁為由,宣布扣押朝鮮散裝貨輪「智誠號」。這艘貨輪去年在印尼被扣留,印尼後來將船移交美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年初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首腦峰會,但未能達成協議。朝鮮近幾周進行武器測試,試射短程導彈,美朝關係緊張升溫。美國方面17日表示,已批准向韓國和日本出售逾6.3億美元防空導彈的軍售案。美國此次批准出售94枚SM-2導彈和12個導引系統,總價值為3.139億美元。美方另外也批准以3.17億美元,出售160枚先進中程空對空導彈和相關的導引設備給日本。

  美方在聲明中表示,此軍售案藉由援助重要盟友「來支持外交政策和美國國安目標」,且「該區域的基本軍事平衡不會改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