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布基納法索教堂遇襲 神父信眾六死

時間:2019-05-14 03:18:19來源:大公報

  圖:非洲布基納法索一間教堂12日遇襲,武裝分子射殺人質後縱火\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非洲西部國家布基納法索一間教堂12日舉行主日彌撒期間遇襲,造成至少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神父。這是兩周內當地再有教堂發生襲擊案。目前未有組織認責。

  事發地點位於布基納法索北部桑馬滕加省達布洛市,當地時間早上9時,20至30名武裝分子衝進當地一間天主教教堂,並朝正在進行彌撒的信眾開槍,神父及5名教徒被射殺。其後槍手縱火焚燒教堂和周圍的商店、咖啡館,並前往當地的醫療中心搶掠,還燒毀一名護士長的車輛。

  達布洛市長奧斯曼.宗戈表示,事發後民眾躲藏在家,商舖也都緊閉大門,「完全成了鬼城。」

  政府指恐怖主義組織針對宗教發動襲擊,目的是分化民眾。

  今次是近來兩周當地第二宗針對教堂的襲擊,暫未有組織承認責任。北部西爾加吉一間新教教堂4月28日遭一批持槍分子闖入,至少1名牧師和5名教徒死亡。

  2015年以來,布基納法索致命恐襲頻發,多由聖戰組織發起,包括安薩魯伊斯蘭組織、支持伊斯蘭教和穆斯林組織(GSIM)以及大撒哈拉的伊斯蘭國組織,至今已經造成近400人死亡,攻擊地點也從北部向首都瓦加杜古以及東部城市擴張,目標也不僅限於宗教教徒。2019年4月,蘇姆省阿里賓達市一處村莊遭身份不明武裝分子襲擊,村長在內的32名平民遭打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