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卿再改行程 赴索契見普京

時間:2019-05-14 03:18:16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務卿蓬佩奧(左)與英國外相侯俊偉13日在布魯塞爾會面\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路透社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次突然改變行程,國務院官員12日宣布,蓬佩奧取消原定訪問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行程,改成在13日造訪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與歐洲官員討論伊朗及其他問題。

  不過,蓬佩奧將於當地時間周二,到訪索契,並當地時間晚上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及外長拉夫羅夫會面。這是蓬佩奧首次作為國務卿出訪俄羅斯。

  蓬佩奧上周兩次在最後時刻修改行程,都以解決伊朗問題為藉口。他一度取消赴德國柏林的行程,改奔伊拉克;又取消格陵蘭的原定訪問,從英國倫敦直接飛回美國。

  另一方面,克里姆林宮發布聲明表示,在周二會見蓬佩奧之前,普京將抵達位於阿斯特拉罕州的俄羅斯國家飛行試驗中心,視察該國的高新武器。

  美國今年稍早前單方面退出《中導條約》,普京和蓬佩奧預計將討論即將在2021年到期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

  在美伊局勢緊張之際,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13日表示,歐盟完全支持與伊朗達成的國際核協議,並希望對方避免擴大爭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