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攜25公斤炸藥 兩恐嫌提前一日入住酒店

時間:2019-04-22 03:17:59來源:大公報

  圖:被炸彈襲擊後的香格里拉酒店/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鏡報》報道:對本次連環爆炸案進行調查的人員表示,疑犯可能一共使用了25公斤的C-4型炸藥對首都科倫坡的香格里拉酒店進行襲擊。

  內部調查結果顯示,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21日早上發生的所有6起爆炸均是自殺炸彈襲擊者所為。調查人員目前已經披露,其中2人曾於20日登記入住香格里拉酒店,所住的房間號為616。酒店監控攝像頭所拍到的畫面顯示,是這兩名嫌疑人引爆了炸彈,引爆地點分別是酒店的咖啡廳和走廊。

  調查人員懷疑,總共有25公斤的C-4型炸藥被用於此次香格里拉酒店的爆炸襲擊事件。進入疑犯所住房間的調查人員還在屋內發現了極端伊斯蘭分子使用的材料。C-4型炸藥可以很容易地製作成任何所需的形狀,方便壓入建築,橋樑,設備或機械的裂縫、孔洞和空隙。

  目前還不清楚,這些炸彈襲擊者究竟是本地人士,抑或是持旅遊簽證前往斯里蘭卡的海外遊客。官方目前正在進行進一步的調查。被襲擊的香格里拉酒店靠近科倫坡的商務區,並離海灘只有幾步之遙。該酒店擁有500個客房和41間公寓。另外遭到襲擊的金斯伯里酒店和肉桂大酒店亦都坐落於繁華鬧市,是國外遊客在斯里蘭卡旅遊時常選擇的住宿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